Monday, December 21, 2009

星辰花~ 勿忘我



星辰花(勿忘我)---永恒的爱,浓情厚谊

勿忘我是从英文名称"Forget-me-not"直译过来的。

这花的名字颇为浪漫,而关于她的传说,更确定了其"花中情种"的地位。



相传古欧洲的一位骑士,付出生命的代价为心爱的女友采来一束花,这花就是"勿忘我"。




勿忘我花是紫草科的一种一、二年生草本植物,茎10-50m,特别在野生状态中,尤为细小纤弱,花杂蓝色。




有变种白花勿忘我与红花勿忘我。青年男女互赠勿忘我,以表达深切情意。




现今花卉市场中,有一种被大家称为"勿忘我"的花,可以长久不凋,与我们前面所提的并非一种。




她是属蓝雪科补血草属多年生或二年生草本。全株具粗糙毛,株高可达60cm以上,花枝长可达成1m,花序枝具3-5翼,小花穗上3-5杂花着生于短小的花穗一侧,花杂干膜质,有紫、淡紫、玫瑰粉、蓝、红、白、黄各色品种。将补血草称为"勿忘我",实为误称。




但"勿忘我"这一名字的确非常令人心动,正因为人们珍惜这种情感,所以把别的花误称为"勿忘我"也就情有可原了 .






 ~勿忘我的寓意~

  勿忘我的寓意是“请不要忘记我真诚的爱”或代表“请想念我,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,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”。

幸福不是时时等着你的,

爱你的人不是随时都会出现的,

请学会珍惜身边爱你的每一个人

看到爱你的人为你而改变,

因为爱你他收起了固执的脾气;

因为爱你,把你的兴趣改变成了自己的兴趣,

喜欢一个人不需要任何的理由,无悔的付出都认为值得,

最珍惜你的人总会在你的身边一直守侯你不让你受一点委屈,

真正爱你的人不会每天说许多爱你的话,

他可能语言笨拙,但是他会做许多爱你的事,常因为体贴而感动,

喜欢你我会豪不保留的付出,天真的以为你会懂,

所以我不轻易的说出口,或许我们就这样错过了,

摘不到的星星永远是最闪亮的,错过的电影永远是最好看的,

每一个人都要寻找让自己幸福的那个人,错过的他在也不会再回来了,

如果你找到了那个让你值得爱的人不要去放弃他,放弃机会,

莽撞可能会让你后悔一辈子,

没有经历过爱情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,

没有经历过痛苦的爱情是不深刻的爱情,

爱情使人生丰富,痛苦使爱情升华,要珍惜身边的幸福。


  勿忘我,是我心中美丽的香格里拉,它永远绽放着一脉相连的冰清玉洁,无论沧海桑田,不变的是那份默默的情怀与心有灵犀的那片伊甸园。

  勿忘我,是我心中一个美丽的梦,每个梦都有一把锁,开启这把锁的人是我心中的人,在期待的日子里,我会时时扯下一片云彩当作信笺,写下我深沉的牵挂与思念。

  勿忘我,是我心中的一把琴,心灵的使者在琴弦上优雅地弹奏,动人的韵律缓缓地飘逸开来,把我紧紧地包围了。微风虫吟,暗夜繁星,我静静地伫立窗前,似看到了那蓝色的精灵在暗夜里浮动。

  在这喧嚣的尘世,唯有那份淡蓝可以醒悟那份焦灼的心境,我将思念托浪潮带给你,任花开花落,请不要忘记我,任物换星移此情不渝。勿忘我,这美丽的相思草,永远开在我的心上.


点点滴滴都不要忘记即使我不在身边
也不要忘记最初以及现在我的爱近在眼前却又如此遥远
我为你守候无论你在哪褃 我都会一直等你
直到我去找你就像最初一样即使我有点迟了
  勿忘我勿忘我直到我找到你踪影
我守候无论你在哪褃 我都会一直等你
  直到我去找你就像最初一样即使我有点迟了
勿忘我勿忘我直到我找到你踪影



勿忘我
  有一朵美丽的小花,
  开在我们碧绿的草地上;
  它的眼睛好像天空,
  非常青碧、非常晴朗。
 它懂得的言语很少,
  它所说的话儿不多,
  只有这一句话语,
  只有这一句:勿忘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