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12

我和妈妈的考试~

这几天是UPSR小六的会考日。

我带着我的熊猫眼到学校去了。
失眠真是不好受的事,真是笨蛋的我丫。
总是为着琐事烦恼,情绪化钻牛角尖~

还好我没教六年级,不然应该在个个压力下疯了或晕了~
然而,第一天的考试却让我感受到了爱哦~
等等。。。别以为我失眠到发疯幻想~

让我来分享一下我的感觉吧,说一说我的感动~

终于
学生进入考场考试了,一个学生的妈妈也就是我学校保安人员,
她就在学校里走来走去,坐立不安,整个早上让椅子冷着。
她比孩子还紧张。

看~
母亲的爱就是这样吧~
孩子考试,母亲坐立不安,深怕孩子考不好。
总是默默为其加油~

呵呵,带着黑眼圈的我,感觉很冷的我,感觉灰的我,
静静地看到之后,不自觉的嘴角勾起了弧度,
突然感觉到温暖。

看着她,我想起了我的妈妈。

我记起了,以前我的妈妈陪着我的每一个考试的日子~
一直到了离乡背井,去了大学我才孤单的面对着考试。

记得,小六时的我,成绩超烂的说。
然而,在我脑海中却永远记得。。。

当时因为家里的经济拮据,
妈妈却为了我跟爸爸争执,一定要送我去补习国文~
那时真的很苦,我跟妈妈说不然别补了,每晚还要走路接送我,
可是她还是坚持了,她说没关系。
在那当时我也只能跟自己说要努力啊!

朦胧的记忆里,依稀记起,有时妈妈还没来接我时,
我出了老师的家门就飞快地跑,
跑过那黑黑的街道,害怕被黑夜追赶地跑回家。
而有时妈妈就在来的路上,她就会说危险下次要我在那儿等。
可是,我不想麻烦人,麻烦老师,所以我才。。。

终于考完了
我在UPSR国文中考到了B。妈妈的功劳,老师的用心~
一直记得我愧欠了老师一个月的学费。永远都不会忘记了。
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在心里永远的感谢她~

成绩不是很好。
然而,却出乎意料,反而是我最喜欢的华语考到了C。
其他的成绩我也忘了,只能说算中等吧~ 根本不能跟人比。
我努力回忆当时妈妈说什么了?应该还是说了。。。没关系吧~
因为在我的印象中没有她的责怪,只有自己的歉疚~

上中学了,
PMR考试到了,
变得比较努力的我很用心的读书,
希望可以考到好的成绩。
我对自己有了期望。

记得是考试前一晚,我还在房间温书,
妈妈开门探进头来, 要我早点睡。。。
还记得当时的我说我有点睡不着。
她一言不发关了门出去了。
我也就静静的躺在了床上。
过了不久,门开了,她手上多了一碗面。
热腾腾的面,我红着眼眶感动的吃完。
妈妈说早点睡吧,明天才有精神考试。
那一晚我感觉自己眼里有着眼泪,心很暖,睡了一个好觉。

成绩出炉了,考得算好,
可是回到家的我关进房间痛哭,
敲门声响起,是妈妈。
为什么哭?
因为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成绩,应该都是A才对。
当时妈妈说什么了呢?
我真的有点忘了。。。
应该是很好了,尽力了就好~
哭完后的我继续向前了。

SPM考试,
每晚夜深人静熬夜读书,
妈妈说别读太晚早点睡。
我继续的读。
会考到了,感觉我的笑容很少,
很紧张,不安的我,感觉抱抱妈妈,
会得到很大的安心感。
妈妈还是说早点睡别想太多,
明天才有精神。

考完了,不如我预期的好,
妈妈也没说什么,只要我尽力就好,
总算进了十号就读,我也很满足了。

十一号会考又到了,
决定我能不能进大学的关键时刻。
每每我放学回家,打开书十分钟,
接着倒扑在床,闭上了眼。
妈妈开门进来,妈妈生气了,
因为才看到我读书,却又倒在床上了,
她为我担心了,她说你这样进得了大学吗?
我静静地闭着眼,听见了关门声。
睁开眼我空洞的问自己怎么了?

接着,常常的都会听到妈妈督促我的声音。
在最后的有限时间,我也尝试克服压力的努力。

考试成绩不理想
我很沉默无言
能进大学吗?妈妈担心吗?
总要试一试,还是要请。
我对妈妈说应该没问题。
她只说了,能进就好,也没多余的责备。

非常感恩
我还是去到了大学。
第一次离乡背井。
生病哭泣压力。
在那过程中妈妈的电话成了鼓励。

记得进了大学后,买了一张卡送给了妈妈,表达了我的心。
我也将之抄写钉在白板,勉励自己。
英文的我忘了。
是这么写的吧。

~妈妈,谢谢你。
因为你总是相信我,
总是给与我支持,
因为你我开始相信自己,
我开始拥有自己的梦想,
现在我走出了温室,
少了你的呵护,
可是我知道你还是相信着我,
为了你,我要变得更好,
只因为你的相信才有了现在我~

现在的我,长大了,有主见了。
在生活里面对很多困难,我开始不再听母亲的,
只是很常听我发牢骚为我担心。
看我愤怒。
看来我变骄傲自负了。

我忘了这样的心情了?

现在的我是幸福的
我感恩,
因为我的母亲还是在我身边,
陪着我~

妈妈真的谢谢你,
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怎样,
我一直觉得我有个好妈妈~
你是那么的爱我。
妈,我也爱你哦~

你一直是我坚持下去的力量啊~

无论生活如何,只要你们~我爱着的家人
你们在我身边,我都会再次振作~

谢谢你总相信我,
我也要多些陪你,听你说,给你安慰。
我知道我真的太忙了,我会调整时间,听你的话。
呵呵。。。也会开心的,好好的过~

呵呵。。。不写了,老妈子在骂人了呢!
在这走来走去, 要我早点睡,明天还要上班呢~
晚安~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